我校召开文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7-20    浏览次数: 285
 

719日下午,学校文科工作会议在文正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陈群、副校长张宏如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文科学院书记、院长及人文社科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陈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文科建设的经验和做法。他指出文科发展对学校综合实力和美誉度的提升具有重要的作用。近几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文科建设实现了跨越发展,但还存在很大的进步空间。他强调,聚焦大学的主要职能,文科学院建设要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随着学校招生规模的不断扩大,师资力量配备亟需加强,各文科学院要不惜代价,加快人才引进力度,努力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高水平人才队伍。二是要集聚资源。要以服务求发展,以贡献求支持,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寻找机遇、集聚资源,实现学院快速发展。三是要多出成果。高水平文科必须要有高显示度的成果,要解放思想、加大力度、下大力气,创新激励机制,鼓励更多的老师写高水平论文、高质量专著和高影响力政策建议。四是要注重人才培养。要发挥科研对人才培养的引领作用,以高水平的学科建设支撑高质量的人才培养。

张宏如就各学院文科建设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拓宽思路、谋篇布局。抢抓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等重大机遇,强化顶层设计、创新社会科学研究范式,探索具有常大特色的应用型文科之路。二是真抓实干、注重实效。要在勇于开拓,精于管理中推进文科建设落实见效;要积极主动参与到省市“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中,通过咨政建言等方式提升文科服务地方能力。三是突出重点,抓好专项。要对标对表、周密部署,统筹抓好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双万”专业申报、科研成果等工作;四是营造氛围,完善体系。要注重学院文化和内部治理体系建设,着力构建学生、学者、学科一体化体系,以爱才之心、识才之智、容才之量、用才之艺打造学院发展共同体。

人文社科处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基金项目评审、社科成果奖申报、文科教师科研能力培训等工作情况。各文科学院负责人围绕人才引进、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