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实现历史性突破
 
   发布时间: 2020-12-04    浏览次数: 685
 

12月3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张宏如教授申报的《我国就业量质协调发展的动态监测与保障体系研究》成功获批立项。这是我校首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实现了哲学社会科学国家级最高层次项目的历史性突破。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现阶段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权重最大、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国家级基金资助项目,致力于推出具有重大学术创新价值的标志性研究成果和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重大成果,更好地为党和国家解决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提供决策服务。该项目将从我国就业总量压力与结构性矛盾并存的重大现实问题出发,按照“理论与基础、技术与方法、机理与应用”的逻辑体系,沿着就业量质协调发展的理论基础、指标构建、动态监测、影响机制、保障体系的脉络层层递进,建构“均衡的就业结构、稳健的就业安全、可持续的就业发展”的保障体系,旨在解决我国就业量质主要矛盾,保量提质,优结构、防风险、稳发展,可持续性地稳就业保就业,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