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文科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07-23    浏览次数: 411
 

为进一步提升文科教师学术科研能力,营造浓厚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氛围。7月20、21日,我校在文彰楼报告厅举办了2020年文科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副校长张宏如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来自文科学院、理工科学院、怀德学院、机关和直属单位的近180余名文科科研骨干参加了培训。

张宏如指出,当前高校文科建设面临新文科与人文社科研究范式的转型。学校新文科建设要围绕三个方面努力:一是为全校学生提供符合创新人才培养的高质量通识教育。二是强化跨界能力,探索具有文理工交叉融合特色科技人文研究。三是要从未来智能社会的发展去抢占新文科建设的制高点。他希望全体文科老师要深刻把握新文科发展趋势,永葆学习之心,坚持职业梦想、养成职业习惯,努力提升自身学术科研能力。

   为期两天的培训班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校内文科科研骨干围绕“青年教师学术生命创立”“高水平学术论文撰写与发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新趋势”“如何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等主题,开展了6场专题讲座,帮助教师了解国内科研动向,掌握科研方法与项目申报技巧,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本次培训内容务实管用,课程安排紧凑合理,既有前沿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受到了广大老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