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在研项目结项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0-09-15    浏览次数: 447
 

9月14日上午,我校在文正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国家社科基金在研项目动员会,副校长张宏如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文科学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国家社科基金在研项目负责人代表、人文社科处全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文社科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人文社科处通报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以及2015年以来立项项目的结题情况,并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商学院院长佟金萍、副院长彭伟作了结项经验交流发言。他们结合自身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历,分享了项目结项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张宏如指出,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取得较好成绩,扩大了学校在省内外的影响。但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到学校文科发展基础和面临的压力,积极谋划今后的发展重点和努力方向。全体国家社科基金在研项目负责人要把握好节奏,按照预定研究计划,尽早完成项目结题,着力打造精品成果;各文科学院要全面摸底、着力推进结项工作,减少存量、扩大增量,确保申报人员的总量提升;人文社科处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谋划好下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要强化时间管理,把精力集中在提升研究水平上,集中在项目结题上,争取多出成果,早出成果。

会议强调,坚持服务繁荣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发展需要,服务学校学科建设发展需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服务教师成长进步需要,在研项目负责人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打造标志性成果,提高文科贡献度,促进学校文科全面发展和总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