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文科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16    浏览次数: 522
 

3月15日下午,我校召开文科科研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常州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副校长张宏如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文科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人文社科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张宏如深刻分析了“十四五”期间学校文科发展面临的内外部形势。他强调,我校文科既有良好发展氛围和态势的优势,也有师资体量小和研究特色不明显的劣势,既面临国家高度重视、省市共建的机遇,也面临兄弟高校激烈竞争和区域发展更高要求的挑战。全体文科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常州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创新的理念和思维推进文科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力实施文科人才建设工程,为文科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二是实施文科创新发展计划,建设常大新文科。聚焦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传统研究范式变革、社会发展和人们需求变化,加强跨学科交流,推进新文科建设。三是以更宽广的视野,更扎实的举措,抢抓“十四五”机遇。各学院要通过制定 “十四五”发展规划,科学设定发展目标和学习标杆,制定未来发展任务书和路线图。

会上,人文社科处负责人传达了中共常州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近期相关项目申报情况,并就2021年文科科研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任务分解。各文科学院负责人汇报学院年度科研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并围绕人才引进、科研成果产出、学科交叉、科研经费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