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节点:4月7日)关于发布2021年度 常州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指南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3-26    浏览次数: 2056
 

各学院、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社科应用性理论研究,发挥好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助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现将2021年度常州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指南予以发布,并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研究方向

1.加快培育以智能制造为标志的先进制造业,全力打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研究

2.大力发展枢纽经济,加快打造长三角现代物流中心研究

3.加快推进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研究

4.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加快推进文旅休闲明星城建设研究

5.文旅融合推进常州大运河旅游高质量发展研究

6.深化产教融合,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的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研究

7.创新宣介方式,提高常州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研究

8.加强红色文化资源传承,打响“三杰故里红色名城”研究

9.推进全民阅读,在内容充实,方式创新上彰显常州特色研究

10.利用地方党史资源,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研究

11.常州三杰精神与新时代党的建设研究

12.常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传播与旅游文创运作模式研究

13.培育新动能和改造提升传统动能有机结合,加快产业迈上中高端,加快建设全国一流智能制造名城研究

14.以创新引领三新经济发展扎实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研究

15.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打造更加一流的营商环境研究

16.推动城乡交互发展、共同繁荣,推进宜居美丽明星城建设研究

17.紧扣小康建设高水平、全面性要求,加快推进和谐幸福明星城建设研究

18.紧抓长三角一体化、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加快构建常州对外开放新格局研究

19.“一带一路”框架下常州高质量推中瑞、中以、苏澳等园区建设路径与机制研究

20.促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加快建设生态经济体系研究

21.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打造更加开放包容的创新创业生态研究

22.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资金链深度融合研究

23.促进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的路径研究

二、课题申报及要求

1.课题研究实行备案制,课题研究人员须按照要求填写课题研究备案申请书,并于47前将电子版报送人文社科处邮箱:rwsk@cczu.edu.cn,纸质版1份报送科教城校区文彰楼511室(需核对,以免邮箱漏统计,影响老师后期申报,烦请配合)。逾期不予受理,未在规定时间提交申请者,不得参加课题资助评审。

2.备案申请书通过后,研究人员要严格按照申请书的研究方向开展研究,不得随意更换,凡课题资助评审提交成果与申请书研究方向不一致的,视作申报无效。

3.申报人应于10月前完成课题研究,并提交不少于5000字的研究报告。市社科联将于11月组织专家评审,通过初评、终评、公示、复核审批等程序确定资助课题。

4.本《课题指南》只规定研究范围、研究方向、研究重点,申报者可根据自己的研究专长,设计具体题目,也可在课题指南之外再行选题,但课题必须与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具有较强的实践性。

三、相关要求

1.为保证课题质量,课题组负责人限报一项,课题组成员原则上不超过2人,且每人最多只能参与2个课题。

2.已被其他单位和部门立项课题不得参加课题申报。课题成果不得违背学术道德,严禁抄袭,严禁把以往研究成果改装换面重新申报,一经发现将取消申报资格。

 

联系人:汤老师     联系电话:86330116


附件:常州市社会科学研究课题备案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