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处调研推进文科学院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22    浏览次数: 53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常州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推动人文社科年度重点工作和各项指标任务落实,48日至19日,人文社会科学处、中吴智库研究中心分三场次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了10个文科学院,各文科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中,各文科学院负责人、科研副院长分别围绕主题,总结了新学期来在推进项目申报、论文发表、科研到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实际困难,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同时,与会人员还就文科人才引进、横向到款管理、科研成果奖励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就文科学科建设、科研管理评价等方面提出诸多有益建议。

人文社科处处长葛彦东充分肯定各学院科研工作取得新进展,并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科研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正确认识学校下达的科研任务指标。他强调,科研核心指标的提升有助于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青年教师成长,希望各学院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力争全面完成目标任务;要正确处理“破五唯”与科研成果产出的关系,努力将高水平科研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资源;二是要努力培育标志性成果,持续在高层次项目、高水平论文、科研到款等关键指标上下功夫,努力提升学校文科的知名度和显示度。三是要积极营造文科发展氛围。加强典型经验做法的培育推广,不断优化科研激励机制,充分发挥智库中心、研究机构和团队的作用,充分调动全体文科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力确保人文社科在“十四五”新征程上起好步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