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体育智库建设,服务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4-29    浏览次数: 513
 

近日,由常州市体育局委托,我校体育学院承接的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常州市2020年居民体育消费统计调查工作启动。居民体育消费统计调查是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的重点任务,也是一项基础性工作。体育学院高度重视,成立调查工作团队,精心制定调查方案,科学完成调查抽样、问卷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根据工作安排,体育学院团队还将组织人员开展居民体育消费入户访问调查、统计分析等工作。

近年来,体育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聚焦常州体育现代化评估、国家运动健康城市创建,全民健身政策制定评估、体育服务综合体打造等体育行业发展重大需求,突出体育智库建设,提高决策咨询能力,全面服务地方体育事业发展。牵头起草《常州市推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试点工作方案》等多个咨询报告助力常州市成功入选首批40个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完成《常州市推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学校被列为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先后承担了常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常州市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常州市体育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等政策的研制工作,为地方体育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同时,依托高质量决策咨询成果,体育学院深化学术研究,凝练科研特色,孵化出了《苏南城乡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示范区建设研究》等6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