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选题及论证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2-30    浏览次数: 201
 

1229日下午,由校人文社科处主办、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办的2023年文科教师能力提升培训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系列讲座第四期通过腾讯会议顺利举行。复旦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唐亚林受邀作了题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选题及论证”的专题报告。讲座由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马继迁主持,全校100多位教师在线聆听了讲座。

报告中,唐教授由重要参考资料《<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谈起,他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应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他结合案例比较了2020年前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论证活页的变化,分析了选题论证活页的新要求及重点难点。唐教授深入讲解了选题修改的注意事项,借用往年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论证活页实例,对如何展开论证进行了详细讲解。

报告结束后,唐教授详细解答了老师们的提问。辅导讲座进一步推进了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