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文科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2-17    浏览次数: 247
 

217日上午,学校在文正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文科科研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海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文科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人文社科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陈海群充分肯定了人文社科处和各文科学院在寒假期间的努力付出。他指出,人文社科处要协同各文科学院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要求,不断拓展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优势,高质量地推进文科科研工作。他强调,新学期文科科研工作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站高谋远,科学把握新时代热点问题,聚焦学科发展和学术方向;要注重文理交融,进一步打破学科专业壁垒,聚焦服务国家战略、行业和地方发展需求,主动“走出去”,聚焦常州市“532”发展战略,积极助力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要加大科研团队建设,注重青年教师的培育工作,进一步激发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主动对标对表,传导压力与有效激励并举,抓好任务落实,推动文科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挖掘学院特色,创新科研工作模式,多措并举做好项目申报工作;要强化成果培育意识,实现国家项目和科研成果相互支撑的良性循环,保持文科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上,人文社科处通报了寒假期间相关科研工作进展,对新学期科研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各文科学院分别汇报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进展情况,并就新学期科研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