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文科新增两个省级研究机构
 
   发布时间: 2023-05-07    浏览次数: 324
 

近日,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分别公布了新增江苏省重点培育智库和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认定结果,我校申报的“红色文化研究院”被认定为江苏省重点培育智库,“江苏数字经济与共同富裕培育研究基地”被认定为江苏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这是我校文科科研能力不断提升的重要体现,在服务高水平大学建设过程中再次展现了我校文科建设发展的常大体系、常大现象和常大实力。

由首席专家朱成山牵头的常州大学红色文化研究院自2017年成立以来,积极打造红库、红馆、红刊、红联、红社、红基、红书、红培、红课、红剧等常大“十红”特色平台,牵头成立全国馆校合作联盟,与全国44家革命场馆共建红色文化践行基地,建立红色文化资源大数据库,牵头组织常州市83家红色文化宣传教育阵地联盟,为国家有关部门、省、市提供各种决策咨询报告60多份,在《光明日报》《红旗文稿》《新华日报》等报刊上学术论文发表100多篇。

由首席专家陆华良牵头的江苏数字经济与共同富裕培育研究基地,围绕数字经济和共同富裕领域在《中国管理科学》《中国软科学》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自然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20余项,决策咨询报告多次被省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研究成果被农业农村部、江苏省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江苏省委农工办综合处、江苏省农业委员会农民合作社指导处等部门采纳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