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李安萍研究员获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发布时间: 2023-09-18    浏览次数: 189
 

日前,全国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3年度课题立项名单公布,我校研究生院李安萍研究员申报的《专业博士教育发展逻辑的国际比较与中国路径研究》获批一般项目,这是我校“十四五”期间获批的第一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是国家社科基金的教育学单列项目,由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实施。2023年度共立项350项,其中,国家重大11项,国家重点9项,国家一般262项,国家青年58项,西部项目10项。我校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的申报工作,根据进度安排,认真组织申报教师与校内外专家深入开展研讨、交流,为教师申报项目积极提供支持。李安萍研究员该课题的成功立项彰显了我校教育科学研究创新能力,为学校教育学学科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李安萍研究员长期从事研究生教育管理与研究工作,先后获批过江苏省社科基金、教育部重点项目,发表了10多篇高水平理论文章。该项目以《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将原有13个专业博士学位类别增设为36个为背景,探讨如何在中国专业博士教育发展中,透过西方国家专业博士教育发展逻辑及其有益经验,深入准确理解西方国家专业博士学位层次的本质内涵,并立足于本土文化与学位制度的实际,探寻中国专业博士教育的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