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总结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3-10-12    浏览次数: 216
 

1011日下午,我校在文彰楼报告厅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总结动员会。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海群,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沈新奎,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琳,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刚,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亚飞,副校长晏成林,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秦义出席会议。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文科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直属单位、理工科学院、怀德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人文社科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陈海群在总结讲话中向获得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的老师及组织申报工作的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提供支持与帮助的各职能部门、奋斗在人文社科教学、科研和管理一线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充分肯定了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文科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五年来在全体文科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聚焦有效科研抓实项目申报,多类别国家级项目实现了“零”的突破;坚持量质并举凝练标志成果,实现了人文社科高级别成果奖的收获;打造智库平台深化社会服务,为区域经济发展不断贡献“常大智慧”和“常大方案”。他强调,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了把常州大学建设“成为‘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成为服务江苏‘走在前、做示范’的标杆大学”这一中长期发展目标,并部署了“特色文科”的战略行动,学校文科发展应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在学科专业上谋划新布局、在人才引育上实现新增量、在科研贡献上作出新突破、在社会服务上打造新亮点、在发展气象上呈现新风貌。

杨琳在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部署中指出,各学院要以总结动员会为契机,全面系统开展组织发动工作;要以项目开题为抓手,深入开展选题论证工作;要以内培外引为依托,持续推动精细化打磨工作;以扩面提优为目标,科学谋划学科布局工作。她强调,学校、学院、教师要各负其责,密切联动,不断优化组织申报工作体系,抢时间、早谋划、抓质量、促成功,争取在高层次人文社会科学项目上再创佳绩。

沈新奎、周刚、李亚飞、晏成林分别为先进集体、优秀组织奖单位、先进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秦义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在总结交流环节,吴敬琏经济学院姜薇博士、外国语学院徐多毅副教授、研究生院李安萍研究员、吴敬琏经济学院院长姜国刚教授分别代表个人和学院做了经验分享。大家畅谈参与组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的心得与体会,感谢学校营造的良好氛围和提供的精心服务,并表示今后将再接再厉,争取作出更大成绩。人文社科处负责人总结分析了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立项情况。

会后,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宋林飞教授作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选题论证的策略》的辅导讲座。

总结动员会前,音乐与影视学院的师生以“致敬科研之路”为主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