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学术评价与发展委员会文科分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1-13    浏览次数: 10
 

111日下午,校学术评价与发展委员会文科分委员会会议在文正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文科分委员会委员及社科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社科处负责人主持。

会议听取了社科处关于学校2023年度文科科研工作总结及2024年度重点工作计划的汇报,并对2023年度学校文科科研成果认定情况进行审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琳充分肯定了校学术评价与发展委员会文科分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她对学校文科科研评价工作提出三方面的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关于深化科研评价体系改革的要求,坚持系统化思维,加强有组织科研的规划、组织、考核、评价一体化改革,更加注重质量,实现科研评价由“以量为主”向“量质并重、以质为要”转变。二要切实发挥各学院学术委员会在科研方案制定、学术评价等事项上的作用,对学院教师科研成果进行审核把关,确保无学术不端问题、无意识形态问题、符合学术规范。三要发挥科研管理部门管大局、管方向、管底线的作用,对标学校三次党代会目标,对标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要求,科学发挥科研政策的指挥棒作用,推进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的优势互动,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