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新学期文科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08    浏览次数: 10
 

37日,学校召开新学期文科科研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本学期及全年文科科研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文科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研秘书参加会议。人文社科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杨琳对各学院寒假期间持续推进科研创新工作所采取的举措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2024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深入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开局之年。她强调,做好今年文科科研工作,要从四个方面重点展开。一是奋力展现科研工作新气象。要认真学习贯彻学校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不断强化系统性观念,加强对学院科研工作的战略性布局、前瞻性思考、整体性推进,在新的一年展现文科科研工作新气象新成效。二是进一步激发教师科研活力。要打破思维定势,准确识变,积极应变,坚持调整布局政策先行,及时制定符合学院科研发展的新举措新办法,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的科研活力,不断提升文科教师以科研创新推进新质生产力发展的能力。三是持续打造文科标志性成果。要紧盯年度科研工作任务,夯实责任落实,不断加强有组织科研,力争在高端项目和高水平成果上取得新突破。四是不断推进文科科研服务地方行业发展。要以建设培育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及相关研究平台基地为抓手,进一步对接联系政府部门和企业,不断提升为地方产业发展和社会服务能力。

会上,各文科学院介绍了近期科研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人文社科处就本年度文科科研主要工作及科研任务分解情况进行重点部署和安排。